黑米的营养价值 吃它竟还能抗衰老

  黑米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可不常见,那么黑米的影响价值有什么呢?有的人会用黑米来减肥,黑米减肥法的具体方法是什么呢?血糖高的担心吃黑米会加重病情,黑米血糖高可以吃吗?

  黑米的营养价值

  1.抗衰老

  黑米中含有一种花青素,这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虽然在加热的时候会破坏掉一部分的花青素,但是黑米的花青素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即使破坏了一点也还是有很多的。花青素进入人体之后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有一定的抗衰来的作用,喜欢吃的朋友可以适量吃一些黑米。

黑米中含有一种花青素,这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

  2.降血压

  黑米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钾和镁的含量比较高,所以有助于控制血压,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类疾病的概率,黑米中还含有类黄酮的物质,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补肾

  人们常说黑色的食物对应的是肾脏,食用黑色的食物能够补肾,而黑米也属于黑色食物,中医中的说法是,黑米能够滋阴补肾,所以女性应该适当的增加食用黑米的次数。

  4.补充营养

  黑米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喊含有及其丰富的花青素和矿物质,黑米的营养成分比我们日常食用的大米高很多,所以对于体质虚弱需要进补的人,可以选择食用黑米。

  黑米减肥法

  其实,黑米减肥法主要就是通过用黑米为主食,制作一定的食谱达到一定的瘦身效果。黑米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很高的,还能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所以经常吃黑米也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黑米减肥法主要就是通过用黑米为主食

  黑米减肥法怎么进行

  黑米减肥法分成四个周期,一个星期就是一个周期。在星期一开始减肥,早餐和往常一样,午餐吃到七分饱,晚餐吃水果和蔬菜汤,不要吃主食;第二天开始午餐吃到半饱,早餐和晚餐跟往常一样;从第三天开始,用黑米代替所有的主食,三餐都食用黑米粥,适当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周日可以吃一些别的东西,但是也只能吃七分饱。

黑米减肥法 黑米的营养价值 黑米血糖高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