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三款养生黑米粥教给你

  黑米的价格比普通的大米要稍微贵一些,吃起来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显著的特征就是呈现紫黑色。不过我们常常会在一些养生粥里面看到黑米的身影,黑米一直被认为是健康食品。究竟吃黑米有什么好处呢?养生达人们赶紧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预防动脉硬化

  黑米色素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控制血压

  现在不少人都患有高血压,特别是中老年人,几乎半数的人都有血压问题。黑米当中含有钾和镁,这些抗物质对于控制血压很有帮助,可以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

  滋阴补肾

  中医认为黑色的食物都可以补肾,显然黑米也属于这个范畴。另外从营养学的角度看,黑米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所以对于提升免疫力确实很有帮助。

  帮助消化

  黑米属于粗粮,含有不少的膳食纤维,所以吃了之后不会像细粮一样不利于肠道的蠕动,可以让我们的肠胃更加健康,还能改善便秘的情况。

  抗衰老

  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外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则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强的。

  补血

  即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血症是当前影响健康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上贫血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容易患上贫血症。在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黑米,一般来说,黑色、红色的食物对于补血是有帮助的,黑米刚好符合这样的特征。

  清除自由基、调节免疫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黑米怎么吃 黑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