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红枣竟然还有这样的危害

  红枣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经常会看到老人和女性经常吃它,因为红枣有很好的补气,补血的作用,我们也基本上只知道这些作用,却不知红枣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作用,而且红枣虽然是补养品,但是吃多了,或者在不能吃红枣的情况下,红枣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副作用。

  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吃红枣能够起到健脾,保护胃的作用,如果脾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感觉浑身无力的人,吃补红枣既可以起到增加食欲,还能保护胃肠道,阻止拉肚子的功效,如果红枣和生姜共同服用,还可以治疗胃炎胃胀,呕吐的作用。

  2、补气养血:红枣是一个很好的补品,我们在做食物或煎药的时候,通常都会放一些红枣在里面,滋润气血。比如女性来月经过后,都会叫她多吃点红枣,补补血,所以红枣还能够补血,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加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生在来月经时,都会感到心情烦躁,心神不宁,情绪波动比较大,那么服用红枣可以起到补血作用,红枣和甘草,小麦一起同服,可以起到一个安神的作用,缓解情绪。所以在女性来月经时,红枣是必不可少的。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红枣的作用

  1、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2、抗过敏,大枣乙醇提取物对特异反应性疾病,能抑制抗体的产生,对小鼠反应性抗体也有抑制作用,提示大枣具有抗变态反应作用。

  3、镇静安神,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 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4、增强肌力,增加体重 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红枣的作用 红枣的副作用 红枣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