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充足身体好 吃这些补血比红枣效果强

  说到补气补血,大家会显得非常重视,毕竟气血对人们健康有非常大的作用。气血充足身体好,气血不足身体糟糕。气血充足还能显现在面部上,让人面色红润,特别是女性,更是担心气血不足,让自己出现“黄脸婆”的称呼。

  其实想要健康,气血充足,可以通过饮食达到,不少人会吃红枣,其实除了吃红枣外,这些食物也比较好。

  甘蔗

  一直以来,甘蔗都有“补血之王”的美誉,还有一些人会把甘蔗称作“补血果”。

  这些称呼不是随便赋予的,也是要根据相关的证据。想要补血,离不开铁离子的帮助,在研究中发现,甘蔗中的铁质含量居于常见水果首位。

  丰富的铁质进入身体,能够帮助造血,有效的避免气血不足。

  怎么吃?

  小编建议,食用甘蔗时不妨用榨汁机进行榨汁,在榨汁过程中,能够充分的吸收甘蔗营养。相比去皮咀嚼,吐掉残渣,能够减少对口腔的伤害。

  桑葚

  眼下桑葚成熟,会养生的人,是不会错过这个药食两用的食物。中医也会推荐大家通过食用桑葚滋补身体。

  而就补血来说,小编认为红色、黑色的食物,补血能力相对来说较强一点,桑葚刚好符合这样的情况。

  在桑葚中有较多的铁质,能够让人及时的改善气血,对活血、促进气血流动非常好。

  怎么吃?

  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换个方式食用,桑葚粥就很不错。糯米25g、新鲜桑葚50g、桂圆50g,一起熬煮,做成桑葚粥,口味香甜,还能补血,不妨多试试。

  当归

  服用中药也能帮助补血,例如当归。在一些产品中,也会加入当归,做成了当归补血口服液。

  在这里小编推荐补血的朋友,服用当归进行补血,主要基于补血和血的作用。

  其味甘、性温,归肝经、心经、脾经,对补血和血、调经非常有效。如果出现了血虚症状,也可以通过服用当归缓解。

  怎么吃?

  在这里小编推荐一道汤,对补血非常好,名字叫做:当归补血汤。也是一款难得的药膳,不少中医会推荐给患者服用。

  就治疗功效来说,这款汤属于补益剂,能够起到补血的功效,另外对经期、产后出现的血虚症状也有缓解作用。

  选用黄芪30g、当归6g,黄芪当归按照5:1的比例,用水煎服,去掉渣滓,温热服用即可,能够较好的达到补气生血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阴虚内热的体质,好不要喝这款汤,以免出现副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补血 如何补血 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