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都一样 喝哪一个都对身体好 你错了

  牛奶作为天然的饮品,还有“被色血液”的美誉。喝牛奶的历史达到上千年的历史,不同国家对于牛奶的需求似乎不一样,以中国来说,比国外要少喝很多牛奶,小编建议应该养成多喝牛奶的习惯。

  牛奶,儿童喝了能促进生长,老年人喝了,能提高免疫力。青年人、中年人喝了之后也能促进身体保健,可以说,坚持喝牛奶的人要比不喝牛奶的人更加健康。

  但是,很多人去购买牛奶的时候,只会胡乱的购买,对于牛奶的种类并没有认清,这样就会带来营养吸收不协调。对于牛奶的种类你真的知道吗?

  生鲜奶

  生鲜奶,目前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喜欢,生鲜奶是刚从奶牛身上挤下的牛奶,以新鲜、现挤为宣传口号,确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追求。

  喝生鲜奶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了再喝,以免杀菌不彻底,造成一些麻烦。

  巴氏消毒奶

  巴氏消毒奶,是目前较为流行的牛奶,采用巴氏消毒的方式,进行冷藏,能够较大程度的保留牛奶的营养。也是目前较为先进的牛奶消毒方法。

  酸奶

  酸奶深受女性的喜欢,以新鲜牛奶为原料加入一下有益菌,进行发酵。

  相比牛奶,酸奶更加浓稠,味道更酸一点,其营养价值丝毫不比牛奶低,对胃肠道消化更好。

  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中的脂肪是新鲜牛奶的一半左右,大约在1%—1.5%。

  从名字上就知道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较低,甚至有人形容口感就像水一样,没有香浓的味道。

  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比低脂牛奶更加的缺少脂肪。是把新鲜牛奶的脂肪去除,降到0.5%以下,这样的牛奶更适合那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需求者。

  全脂牛奶

  而就脂肪含量来说,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无疑是高的,达到了3.0%,甚至某些国家有些浓厚牛奶,其脂肪含量达到了4.0%。

  小建议

  作为滋补身体的天然补品,喝牛奶对促进健康是非常好的,以老年人来说,我们可以为其准备半脱脂牛奶。

  而对于儿童来说,可以让其补充全脂牛奶。

  女性的话,上面说到多喝点酸奶是非常好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牛奶过敏的话,好要少喝牛奶,含有乳制品的食物,也要远远的避开。牛奶过敏还是蛮常见的。

  认识牛奶的种类,进行科学的喝牛奶,能够更好的促进保健,希望大家多重视,通过喝牛奶获得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喝牛奶的好处 如何喝牛奶 牛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