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应该这样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现在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环境使越来越多的人有患病的风险。很多的人会问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这是不少糖尿病人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是否能喝牛奶吧。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喝牛奶,建议您在吃饭时喝牛奶。

  由于糖尿病患者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会燃烧脂肪和蛋白质来补充能量,因此蛋白质消耗比普通人要多,需要获取的量也更大。但我们平时的饭菜,米饭、面条和各种蔬菜等植物性食物,所能提供的蛋白质含量往往并不能完全满足糖尿病患者的需求。

  相比于鸡蛋和肉制品,牛奶能提供足量的优质动物蛋白,尤其是加工后的脱脂奶的脂肪较低,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好脂肪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有好处。

  另外,牛奶中还含有大量水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有适量的脂肪,能给糖友提供多种营养成分,但对血糖、血脂的影响又不大。

  牛奶除不含纤维素外,几乎含有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物质,其蛋白质的含量为3.5—4%。其蛋白质的组成以酪蛋白为主,其次为乳蛋白、乳球蛋白、血清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有效地供应人体之必需。牛奶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可与蛋类相媲美,是赖氨酸、蛋氨酸含量较高的优质蛋白,补充了各类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的不足。牛奶中胆固醇含量并不高,其中含有的乳清酸还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因而,高血脂、心脑血管病患者适量喝奶大可不必担心会加重病情。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是需要调理分配的,糖尿病人普遍缺钙,而喝牛奶是好的补充方式。老年糖友要特别注意骨质疏松,骨折的情况相当普遍,所以补钙是糖友所必须的。一般推荐在早餐或加餐时,搭配一些主食、饮用牛奶,这样可使消化和营养吸收更充分;同时还应避免加糖,防止摄入过多糖分。

  牛奶是糖尿病病人的良好饮料,都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特别是大量的蛋白质,这对糖尿病病人十分有利。牛奶还能补充钙,这对老年糖尿病病人特别是老年女性糖尿病病人十分有利。所以,提倡糖尿病病人喝牛奶。

  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基本原则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水果含糖高,食用后影响血糖稳定,会加重病情。其实,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病人防止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便秘等有一定好处,所以糖尿病人不要一概排斥水果。再者,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

  1、欲吃水果

  否则请先用黄瓜、西红柿等代替水果吧。标准是:空腹血糖控制在140mg/d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80mg/d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没有经常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

  2、吃水果的时间

  水果一般作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这可以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3、吃水果的数量

  根据水果对血糖的影响,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约90千卡的热量),同时应减少半两(25克)的主食,这就是食物等值交换办法,以使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保持不变。

  4、水果的选择

  在选择水果上,不少病人以为“不甜”的水果就可多吃,但事实上,水果无论甜、酸,都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和果糖,不可单凭吃起来带酸来判断葡萄糖果糖的含量的高低。糖尿病病人应多选择低生糖指数的水果,有助于保持血糖稳定。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