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应该这样治疗糖尿病(2)

  各种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6%~20%。应选择含糖量相对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较慢的水果。不同的糖尿病人对水果糖分的敏感度可能有一定的差异,可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作出选择。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要慎选食。下面我们来看下一些水果的含糖量。

  (1)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橙、柠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萝、草莓、甘蔗、椰子、樱桃、橄榄等,糖尿病人可以选用。

  (2)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苹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选用。

  (3)每百克水果含糖量超过20克的有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其含糖量甚高,则不要食用。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1、生地、山药各20克,五味子、麦门冬、葛根各10克,蛤粉、海浮石各12克,花粉15克,鸡内金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适应症:糖尿病肾阴虚阳亢证。

  2、西瓜皮、冬瓜皮各15克,天花粉12克。

  制用法:水煎。每日2次,每次半杯。

  适应症:糖尿病口渴、尿浊症。

  3、生白茅根60-90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饮,每日1剂,连服10日。

  适应症:糖尿病。

  4、山药、天花粉等量。

  制用法:水煎,每日30克。

  适应症:糖尿病。

  结语: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其实牛奶是糖尿病病人的补钙佳品,不仅可以提供多种营养,还能帮助降血糖。牛奶是糖尿病病人的良好饮料,都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特别是大量的蛋白质,这对糖尿病病人十分有利。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