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增强身体免疫力

  燕麦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谷类,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燕麦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好处

  1、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我们应该知道燕麦是粗粮,含糖量低,如果能够经常吃燕麦就可以减缓血糖波动。燕麦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身体需要的B族维生素和锌元素,它们都对糖和脂肪的代谢有调节作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含量,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燕麦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2、燕麦片可以助预防便秘

  燕麦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出现,它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到了身体中能够调节胃的排空速度,帮助我们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还有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对便秘和水肿起到治疗效果。特别是老年出现了大便干燥的情况,容易引发脑血管疾病意外,燕麦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

  3、燕麦片可以帮助美容

  适当的吃一点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的,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到了身体中可以做到抗辐射作用,抵抗紫外线照射,能够抑制我们身体中的黑色素,有助于淡化色素沉着,防晒美容,还能够帮助我们消化炎症,并保持白皙的皮肤。

  4、燕麦片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健壮体质,预防疾病。这些物质可以激活巨噬细胞和白血球,从而改善白细胞,增加细胞分裂素含量,促进特殊抗体行成,因此,多吃燕麦片可以充分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

  5、减肥

  燕麦片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它可以用来去除身体沉积,起到帮助消除小肠废物的作用。一杯200毫升的燕麦粥,需要约15克燕麦片,而大约只含有55大卡的热量,它是一种理想的低热量减肥食品。燕麦是一种高纤维食品,具有极佳的吸水性和饱腹感,可减少食物摄入量。

  燕麦的吃法

  燕麦酸奶杯

  需要准备的食材:原味酸奶、牛奶、燕麦片、枫糖浆、芒果、草莓等。

原味酸奶、牛奶、燕麦片、枫糖浆、芒果、草莓等

  步骤

  1、准备一个粗口的玻璃罐,清洗干净之后将玻璃罐里的水分全部吸干,然后先在里面加适量的燕麦片。

  2、在燕麦片上倒入适量的牛奶,再加入适量的酸奶,口味自己调节,不用搅拌。

  3、如果有亚麻籽的话,可以再加两勺亚麻籽,后把准备好的芒果去皮之后打成泥倒在玻璃罐里。

  4、后再加一点蜂糖浆,在上面放一点草莓盖上盖子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口味更好。

  水果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果这里的水果只是参考。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