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增强身体免疫力(2)

  果仁干烤燕麦

  需要准备的食材:燕麦、牛奶、花生、核桃仁、葡萄干、亚麻籽、蔓越莓、鸡蛋等,各种食材的量按照自己的喜好准备。

  步骤

  1、把准备好的花生仁剥出来放到微波炉里烘烤一会儿,取出来之后将花生皮搓掉。

  2、把花生仁和准备好的核桃仁放在一起用擀面杖碾碎备用,鸡蛋搅散备用。

把花生仁和准备好的核桃仁放在一起用擀面杖碾碎备用

  3、准备一个耐高温的平底玻璃碗,现在玻璃碗里倒入适量的燕麦,然后再倒半杯牛奶放在一边泡半个小时。

  4、半个小时以后将搅散的蛋液浇在玻璃碗里然后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把碾好的花生碎和核桃仁碎撒在上面,再均匀的撒一点亚麻籽。

  5、后按照自己的喜好把准备好的,各种果干撒在上面,将玻璃碗放进烤箱,用上下火根据自己的经验,设置时间和温度,烤熟即可。

  香蕉燕麦饼干

  需要准备的食材:一根香蕉、一小杯燕麦、玉米油、红糖、果干、杏仁粉、柠檬汁即可。

  步骤

  1、先把准备好的半杯燕麦片放到料理机里面打成粉,倒出来放在一边备用。

  2、把香蕉皮剥了之后,将香蕉放在料理机里然后再倒入大概20克左右的玉米油,然后再加1/4颗柠檬汁挤下去打成糊。

  3、在香蕉糊里加两勺红糖,把打成粉的燕麦和剩下的另外半杯燕麦一起倒进去,把准备好的所有果干放进去,再加一点杏仁粉搅拌均匀。

  4、取适量的面糊用手做成小饼干的样子摆在烤盘上,全部做好之后把烤盘推入烤箱烤熟即可。

  燕麦的禁忌

  一次不宜吃太多

  燕麦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一次吃太多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胀气。

燕麦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

  麦片≠燕麦片

  燕麦是纯天然谷物,是不甜的;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只占一小部分或者不含燕麦,且为了口感添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等。

  患有消化系统病不宜多食

  燕麦片纤维素含量较高,不宜消化,有消化系统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底静脉曲张等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功效,很多人喜欢将燕麦当做早餐食用,燕麦具有一定的饱腹感,食用后不担心会有饥饿感,在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可以吃燕麦,减肥人群也可以常吃燕麦。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好处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