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谷类能够养颜美容

  黑豆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黑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眼睛疲劳,还可以治疗水肿。关于黑豆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黑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功效

  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不但被人们称为“豆中之王”,还被誉为“植物蛋白肉”。黑豆中蛋白质的含量非常丰富,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上班族们要多吃一点黑豆,主要是因为黑豆中含有的维生素A能缓解眼睛疲劳,抑制视力下降。

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黑豆表皮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特别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多吃一点黑豆能够增加肠胃蠕动。黑豆中含有的大豆球蛋白、亚油酸、卵磷脂和亚麻酸等,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软化血管、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效果。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黑豆多糖,它属于非还原性、非淀粉性多糖,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清除自由基。黑豆中含有的花青素、多糖维生素E这些都是抗氧化的物质,能清除人体自由基,多吃一点黑豆可以抵抗岁月皱纹,起到美容的功效。

  俗话说,黑色入肾, “红豆补心脏,黄豆补脾脏,绿豆补肝脏,白豆补肺脏,黑豆补肾脏,五豆补五脏”。常吃黑豆具有补肾养肝的作用,非常适合肾脏虚弱的人群食用。

  适宜食用黑豆的人群有:脾虚水肿、脚气浮肿者;体虚之人及小儿盗汗、自汗,尤其是热病后出虚汗者食用;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者;妊娠腰痛或腰膝酸软、白带频多、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需要的注意的是小儿不宜多吃黑豆。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0%-50%,可以与肉类媲美。每100克黑豆中含粗脂肪高达12克以上,含有至少19种脂肪酸,而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其中亚油酸含量就占了约55.08%。

黑豆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亚油酸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对胆固醇代谢具有至关重要的调节作用,只有当胆固醇与亚油酸结合时才能在体内转运而进行正常代谢。而当亚油酸缺乏时,胆固醇将与饱和脂肪酸结合并在人体内沉积,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黑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磷等。黑豆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E在每100克黑豆中含量高达17.36微克。维生素E发挥着重要的抗氧化作用,常识黑豆还能抵抗肌肤皱纹产生。

  黑豆中含有的皂苷是一种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植物活性成分,对遗传物质DNA损伤具有保护作用。黑豆多糖是清除人体自由基的功臣之一。研究发现,黑豆多糖属于非还原性、非淀粉性多糖,具有显著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

  黑豆豆皮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做法 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