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类可以清热解毒

  红豆是很常见的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血,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常吃红豆对人体非常好,主要是因为红豆中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刺激肠道,常吃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生活中人们有于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脚气病浮肿等症,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红豆能够辅助治疗。

常吃红豆对人体非常好

  2、补血养血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铁质,这个物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它可以说是贫血的理想食物。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在平时可以吃红豆来补血。古代生育过后,会喝红豆汤来补血,效果极佳。

  3、健脾益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能够健脾益胃,主要是因为在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这个物质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其消化吸收的功能,可以有效的达到健脾益胃的效果。而且红豆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多,能刺激肠青蠕动,可有效预防和改善便秘,促使排便的顺畅。

  4、清热解毒

  红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