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谷类能够消除水肿

  红豆是一种很常见的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豆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有效的消除水肿,还能够瘦小腹。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好处

  1、养心补血。我们要知道红豆称作“心之谷”, 这一点也就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中的物质具有清心火,也能补心血的功效。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常吃红豆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常吃红豆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我们要知道红豆称作“心之谷”

  2、健脾胃。多吃一点红豆能够起到脾胃消化的功效,并且红豆具有比较好的吸收效果。常吃红豆会让我们的精力好、力气壮,常吃也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要知道它具有非常好的健脾胃功效,常吃红豆对身体非常好。

  3、消除水肿。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并且在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红豆含有的物质还能够有效的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说治疗水肿必用红豆。

  4、祛湿清热。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

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

  6、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