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帮你润肺养胃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吃的人非常多,花生具有很多功效,它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拌成凉菜。吃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常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主要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也含有植物固醇这些物质对人体大有益处,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

常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润肤抗衰老

  爱美的人在平时要常吃花生,主要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等,也含有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营养物质,生活中多吃一点花生可以起到美容润肤的效果,它还可以令人容光焕发,让肌肤富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花生能够帮助人们提高记忆力,主要是它当中含有8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发育、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并且花生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这两种物质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它们可以延缓大脑衰退、增强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

  花生的做法

  炒花生米好吃编辑

  油炒花生米要炒得香、酥、脆且口感好,有韧性的技巧。

  材料:颗粒较小的花生米,炒出来的感觉较香

  做法

  1.将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篮中,用温水轻微均匀的冲洗一遍,目的是将花生米打湿。用手左右晃动让水从漏篮中流出并沥干花生米表面水分。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