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可以增强脑力

  玉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常吃玉米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预防肠胃疾病,还能够降低血糖。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粥,还可以炒菜,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玉米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好处

  1、降血压降血脂

  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这个物质能够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常吃玉米能够促进细胞分裂,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清胆固醇,这个物质还可以沉积于血管壁,所以说吃玉米能够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疾病。

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2、预防胃肠疾病

  玉米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这个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强肠蠕动,常吃可以促进机体排出废物,玉米中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痔疮,还能预防结肠癌和促进已患肠癌的病人好转。

  3、增强脑力

  常吃玉米能够帮助人们增强脑力,玉米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有效的玉刺激大脑细胞,它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玉米中的物质还可以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大家如果能够经常吃玉米有益身体健康。

  4、玉米降糖

  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玉米须有利尿降压、降糖作用,煎汤饮用,可作为高血压、糖尿病者的日常饮料。

  5、延缓衰老

  玉米中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分裂、增强皮肤的弹性、延缓皮肤的衰老、预防皮肤病变,其中的黄体素、玉米黄质还可以延缓眼睛老化,刺激大脑细胞,让大脑细胞保持活力。

  6、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认为,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

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

  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玉米的做法

  松子玉米

  材料: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个,胡萝卜(小)一根,小葱一棵,盐半小勺。

  做法

  1.将辣椒、胡萝卜、小葱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