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好处 常吃这种谷类能美容减肥(2)

  香菇玉米粥

  材料:大米,玉米粒,胡萝卜,香菇,火腿。

  做法

  1.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

  3.开锅后,放入胡萝卜、玉米粒,边煮边搅拌。

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

  4.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

  5.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用盐调味即可。

  玉米珍珠丸

  材料:玉米,牛肉馅,土豆,花椒面,茴香粉,葱末,姜末,盐。玉米油。

  做法

  1.糯米提前泡好,玉米煮熟备用。

  3.把玉米剁碎之后,和肉馅一起加花椒面、茴香粉、葱末、姜末、盐、玉米油拌匀。拌的时候,沿着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

  3.把肉馅团成团。糯米放在碗里,肉团子滚上糯米。

  4.土豆切片,土豆片摆在碗里。

  5.再把糯米团摆在土豆片的上面,上锅,开锅蒸15分钟即可。

  玉米的禁忌

  1、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有肝硬化、食管静脉扩张或胃部疾病患者,如果食用过量玉米,就容易引发静脉爆裂出血和胃出血。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纤维,这些元素会结合在一起形成沉淀,妨碍机体对矿物质元素的吸收。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和纤维

  2、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如果每天摄取50克以上的纤维素,还会阻碍身体补充蛋白质,同时,脂肪的转化率也会下降,从而导致骨、心、血液等内脏器官受到损伤,免疫力也会相应的下降。

  3、体力活动激烈的人。玉米供给能源少,对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来说,营养供应不足以平衡消耗。处于青少年期的人群,对营养素和能量需求高,而且对荷尔蒙水平的要求强,仅凭粗粮并不能达到所需,且玉米不仅阻碍胆固醇的吸收和转化,而且还容易阻碍营养素的摄取和利用。

  4、身体缺少钙质等营养元素的人也需要少吃玉米。因为玉米作为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在人体进食之后会形成一些残渣沉淀在肠道里,从而阻碍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功效,玉米的做法和玉米的禁忌。全面的了解玉米后,大家会更加喜欢吃玉米,但是吃玉米不能过量,免疫力低下的人,也不能吃玉米,不然会导致身体受到损伤。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