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禁忌 缺钙的人不宜吃这种谷物

  玉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会把它做成汤或者甜点来吃,但是它其实作为主食更加适合哦。玉米的好处有不少,常吃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虽然说玉米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是食用禁忌不能忘,一起来看文章!

  玉米的禁忌

 玉米的禁忌

  缺钙、铁等元素的人群

  玉米中含有一种叫做植酸的物质,单独食用的时候对于人体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但是当我们补充钙或者铁的时候,植酸会影响人体对于钙和铁的吸收。因此,如果你有缺钙和缺铁的问题,那么不宜经常吃玉米,可以在改善好了之后再吃。

  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朋友,一般会建议少吃粗粮,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玉米就是属于粗纤维比较多的一种食物,所以说不宜多吃。如果吃的太多,可能会造成肠胃难以消化或者是腹痛、腹泻等问题,还是吃一点粥和面条比较合适。

  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免疫能力差的人,也不应该经常吃玉米。虽然说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成分会导致人体对于蛋白质的吸收能力降低,对脂肪的利用率降低,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是不能少了这两样东西的,所以应该少吃玉米。

  体力活动比较重的人群

  玉米的碳水含量相比较米面来说比较低,也可以理解为卡路里含量相对少,所以说如果是从事重体力活的人,吃同等量玉米不如吃米面来的扛饿。当然如果多吃一些玉米,效果就和米面一样了。

  生长发育期青少年

  由于生长发育对营养素和能量的特殊需求以及对于激素水平的生理要求,粗粮不仅阻碍胆固醇吸收和其转化成激素,也妨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老年人和小孩

对玉米的消化吸收不好

  老年人的胃肠功能已经减弱,消化系统能力不如从前,对玉米的消化吸收不好。而儿童身体还在发育阶段,胃肠功能还不完善,吃玉米的话会对胃肠造成极大的负担。并且玉米中的营养在老人和小孩的体内不能充分的消化吸收,会有碍孩子的成长。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好处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