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4个方面带你领略花生的“魅力”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非常多,会被做成各种各样的食物,常见的就是老醋花生,这是人们都很喜欢的开胃小菜,那么大家对花生的功效有了解吗?很多食物都有禁忌,花生的禁忌也有很多,常吃花生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这些禁忌。

  花生的功效

  1、补充身体营养

  经常吃花生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根据检测,每一百克花生当中含有能量高达560千卡,并且在花生中的脂肪、蛋白质、糖分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并且花生里面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为身体带来营养。

经常吃花生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2、可治疗多种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适当的吃花生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肝脏的功能,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蛋氨酸等元素,这种物质能够预防肝脏疾病。花生里面含有的脂肪以及蛋白质都非常丰富,并且这些物质对于孩子的发育成长有积极的影响。

  花生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预防治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大家在吃花生的时候,会感觉越嚼越香,主要是因为花生当中含有丰富的花生油脂,这些油脂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人体胆固醇,让身体保持健康。

  3、可别小瞧花生皮

  很多人吃花生的时候都喜欢将花生仁外面的红皮剥掉,其实这样做就辜负了花生皮的作用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花生皮具有凝血止血的功效,这一功效甚至比花生仁高出近五十倍。另外,由于花生皮还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的功能,它能够调整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对神经炎、脚气病、视觉不清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防治作用。

  4、胃酸就嚼生花生

  如果您经常会有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可以抓一把生花生随身带着,胃酸的时候就嚼几粒,一定要注意的是,您得细嚼慢咽。这种方法很管用,一般嚼上十几颗就能止住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

  花生的做法

  一:炒花生米

  油炒花生米要炒得香、酥、脆且口感好,有韧性的技巧。

油炒花生米要炒得香、酥、脆且口感好,有韧性的技巧

  材料:颗粒较小的花生米,炒出来的感觉较香

  做法:1.将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篮中用温水轻微均匀的冲洗一遍,目的是将花生米打湿。用手左右晃动让水从漏篮中流出并沥干花生米表面水分。

  2.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锅,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烧热,直接将漏篮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锅中,用锅铲不停的均匀翻炒。刚入锅的花生米是湿的,随着油温的增加水分会逐渐发散,翻炒的手感会由阻涩渐转为润滑。这时在锅中滴几滴香醋,再不停翻炒,待花生米表皮开始变黄后将火熄灭,利用余热继续翻炒,温度下降后即可盛出。盐或糖在装盘前后加入均可。

  3.过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宜,再不停翻炒,否则内外受热不均,容易外焦内生。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