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4种功效会让你对它爱不释手

  黑芝麻是多数人都喜欢的谷类食物,它有比较强大的养生功效,并且黑芝麻的价格也亲民,所以被种植广泛,那么大家知道黑芝麻的功效有哪些吗?黑芝麻会被人做成很多的食物,做法有很多。不过有一些人不适合吃黑芝麻。它的禁忌有什么?

  黑芝麻的功效

  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黑芝麻是一种很好的补肾食品,有一句话是黑色入肾,所以它有一定的补肾效果,并且黑芝麻里面的物质,还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各种辐射,黑芝麻里面的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增强机体细胞免疫,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乌发润发

  黑芝麻乌发的效果也比较好,人体会有白发,主要是因为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导致的,这里面主要就是酪氨酸酶数量减少引起的,有研究显示,黑芝麻水里面的提液能够有效的促使酪氨酸酶表达,这样能够减少白发。

  养颜润肤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经常吃黑芝麻,黑芝麻能够减少自由基的产生,黑芝麻中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清除老化代谢产物,这样就能够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要知道黑芝麻可以说是目前延缓皮肤衰老有效的食物。

  提升免疫力,提高生育能力

  专业人士指出,黑芝麻中含有各种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E是抗氧化好的物质,不仅能够对人体机能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够让男女身体更棒。再加上黑芝麻中的镁元素比较丰富,因此还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

黑芝麻能提升免疫力,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红枣粥

  准备材料黑芝麻20克、干红枣50克、白砂糖30克

  制作过程

  1、黑芝麻下入锅中,用小火炒香,研成粉末,备用;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红枣洗净去核;

  4、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和红枣,先用旺火烧沸;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