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这几个好处让你无法拒绝黄豆

  黄豆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谷类食物,并且在我国的各地都有种植,那么经常吃黄豆的人,知道黄豆的功效有哪些吗?黄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还可以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黄豆,大家知道黄豆的禁忌有什么吗?

  黄豆的功效

  提升免疫:经常吃黄豆能够提高免疫力,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也被人们称为“植物肉”。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蛋白质,很有可能会有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此时适当的吃黄豆补蛋白,能够很好的避免吃肉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经常吃黄豆能够提高免疫力

  让头脑聪明: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豆卵磷脂,这种物质可以说是我们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大家能够多吃一点黄豆,那么能够很好的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强健器官:黄豆里面的大豆卵磷脂能够很好的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大家如果能够经常吃黄豆,那么能够很好的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黄豆里面的物质,能够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改善脂质代谢,所以吃黄豆能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美白护肤: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预防癌症: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阻止氧化: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降低血脂: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可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黄豆的做法

  排骨黄豆海带汤

  准备食材如下:排骨1000克,海带100克,黄豆100克,葱2根,盐1茶匙,姜1块

  具体做法如下:将黄豆提前12小时泡上,捡出坏的黄豆,清洗干净备用,干海带也要泡开备用,排骨用温水泡上,约泡两小时,将泡出血水的排骨清洗干净,起一煮锅,将剁成小块的排骨飞水,然后倒掉脏水,将排骨再次清洗干净,重启煮锅,将排骨放入,加满一锅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黄豆和海带葱姜,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2小时左右到肉离骨、汤乳白!

  番茄煮黄豆

  准备食材如下:西红柿2个,黄豆150克,白糖1茶匙,番茄酱1汤匙,植物油2汤匙,细香葱1小段,水适量

黄豆的做法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