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它竟然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小能手

  黄豆是大家经常会看到的一种食物,关于黄豆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直接做成炖菜,还可以做豆浆、豆腐皮等多种豆制品。对于经常吃黄豆的人来说,知道黄豆的功效有哪些吗?一些人不适合吃黄豆,那么大家知道黄豆的禁忌有什么吗?

  黄豆的功效

  降低心血管疾病概率

  黄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质以及豆固醇,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止呕的效果,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当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含量,所以适当的吃黄豆能够明显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概率。

黄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在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含有丰富的大豆磷脂,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提高血管当中不饱和脂肪酸,这样就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并且经常吃黄豆能够有效的改善和提高血管弹性。

  辅助抗癌

  黄豆在抗癌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主要是因为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皂角苷、异黄酮、硒元素等等,这些营养物质在防癌抗癌方面都有很大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预防前列腺癌、皮肤癌以及食道癌等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吃黄豆能够预防癌症。

  补充雌激素

  黄豆是女性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这是因为黄豆当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跟人体内的雌激素非常相似,因此女人适当补充黄豆可以保障卵巢健康保障调理内分泌,此外,还可以预防以及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补钙

  黄豆当中含有钙元素,因此适当吃黄豆还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不管是那些本身骨骼不太好的人群还是已经出现的骨质疏松,通过吃黄豆都可以达到调理的效果。

黄豆当中含有钙元素

  促进消化

  黄豆那些耳熟能详的功效多数都是围绕其含有的蛋白质以及钙元素,但其实在黄豆当中还含有纤维,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

  黄豆的做法

  做法1:黄豆焖猪脚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2个,黄豆150克,花椒粒1抓,八角1个,葱1根,姜1块,肉桂1块,小米椒1个,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冰糖25克,香叶5片,蒜4瓣,盐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猪手冷水浸泡后清洗干净,斩成块,黄豆提前2小时温水浸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冷水焯烫猪手,大火加热至水沸,煮约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砂锅下入焯好的猪蹄,加入除冰糖、盐以外所有的调料,加入适量多的开水,大火烧开,小火焖约90分钟左右,中间注意翻动几次食材,避免糊锅,大约在60分钟时,下入浸泡好的黄豆、盐、冰糖,继续焖30分钟左右,汤汁浓厚,猪手亮红软烂即可出锅啦!

黄豆的做法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