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快速提高你的精力

  黄豆也称作为大豆,它可以说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到现在已经有5000多年种植历史了,黄豆也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那么黄豆的功效有哪些呢?黄豆可以当做主食,也能够当做菜式,做法非常多也很美味,吃黄豆的禁忌是什么呢?

  黄豆的功效

  提升免疫:在平时适当的吃黄豆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所以它也有“植物肉”的美称。如果说身体中缺少蛋白质,很有可能会有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适当的吃黄豆补蛋白,还能够避免胆固醇升高的情况。

在平时适当的吃黄豆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让头脑聪明:黄豆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卵磷脂,这种物质可以说是我们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说老年朋友在平时经常吃黄豆,就能够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症。并且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还能够很好的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强健器官:黄豆中的大豆卵磷脂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所以适当的吃黄豆能够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黄豆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也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改善脂质代谢,并且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提高精力: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美白护肤: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预防癌症: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阻止氧化: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降低血脂: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可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预防耳聋:补充铁质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黄豆中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辅助降压: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中,摄入的钠过多,而钾过少。摄入高钾食物,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钠盐排出,有辅助降压的效果。黄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含钾量高达1503毫克。高血压患者常吃黄豆,对及时补充体内钾元素很有帮助。

  黄豆的做法

  做法1:黄豆焖猪脚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2个,黄豆150克,花椒粒1抓,八角1个,葱1根,姜1块,肉桂1块,小米椒1个,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冰糖25克,香叶5片,蒜4瓣,盐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猪手冷水浸泡后清洗干净,斩成块,黄豆提前2小时温水浸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冷水焯烫猪手,大火加热至水沸,煮约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砂锅下入焯好的猪蹄,加入除冰糖、盐以外所有的调料,加入适量多的开水,大火烧开,小火焖约90分钟左右,中间注意翻动几次食材,避免糊锅,大约在60分钟时,下入浸泡好的黄豆、盐、冰糖,继续焖30分钟左右,汤汁浓厚,猪手亮红软烂即可出锅啦!

黄豆的做法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