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快速提高你的精力(2)

  做法2:黄豆煲猪蹄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1只,黄豆50克,葱1根,姜10片,料酒1汤匙,胡椒粉1茶匙,食盐1茶匙,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猪蹄洗干净剁成块,黄豆泡下洗干净,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料酒和5片姜,用大火煮去猪蹄的血水,捞出的猪蹄洗干净,砂锅内加入水、黄豆、猪蹄和葱断、姜片,开始用大火炖15分钟,这期间不要盖锅盖,可有效的散发些腥味,然后用小火炖约1个半小时至汤汁白,放入盐、撒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猪蹄洗干净剁成块,黄豆泡下洗干净

  做法3:排骨黄豆海带汤

  准备食材如下:排骨1000克,海带100克,黄豆100克,葱2根,盐1茶匙,姜1块

  具体做法如下:将黄豆提前12小时泡上,捡出坏的黄豆,清洗干净备用,干海带也要泡开备用,排骨用温水泡上,约泡两小时,将泡出血水的排骨清洗干净,起一煮锅,将剁成小块的排骨飞水,然后倒掉脏水,将排骨再次清洗干净,重启煮锅,将排骨放入,加满一锅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黄豆和海带葱姜,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2小时左右到肉离骨、汤乳白!

  做法4:番茄煮黄豆

  准备食材如下:西红柿2个,黄豆150克,白糖1茶匙,番茄酱1汤匙,植物油2汤匙,细香葱1小段,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黄豆洗净后,加入清水,浸泡4-8个小时,锅置火上,将黄豆放进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西红柿洗净切小块,黄豆煮熟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热锅里倒入植物油烧热后,将西红柿块放进锅里煸炒,西红柿炒至糊状时,调入白糖,放入煮熟的黄豆,翻炒均匀,放入番茄酱,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焖至收汁,起锅,撒葱花即可!

  黄豆的禁忌

  1、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腹胀,因此有消化功能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

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

  2、老年人吃黄豆要适量,不可贪多。因为老年人各脏器功能减弱,过多的摄入黄豆制品,不完全蛋白质会分解的非蛋白氮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加重肾脏负担。

  3、黄豆含有大量的嘌呤碱,嘌呤碱会加重肝、肾的代谢负担,因此,当肝、肾器官有严重疾患时,注意要少吃或不吃黄豆。

  4、少吃干炒黄豆。因为将黄豆炒熟吃,不仅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而且黄豆中的胰蛋酶抑制物和尿酶、血球凝集素等有害因子不能在干热条件下被分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黄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黄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吃黄豆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黄豆的做法 黄豆的功效 黄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