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的营养价值 人参果营养吃法及益处(6)

  根茎、叶治咽喉炎,蛾喉,疯狗咬伤,牙痛,胃痛,风湿,骨痛,跌打肿痛《桂药编》。

  拉祜药背那此

  根及根茎治肾炎水肿,牙痛,肚腹热痛,心力衰竭,咽喉肿痛,牙痛,白喉,臌胀,咯血,疔疮,丹毒,蛇咬,烫伤,黄疸,天疱疮,蛇转疮,痔疮,痢疾,流行性腮腺炎《拉祜药》。心不甘:主治胃痛,胃溃疡,跌扑损伤。

  哈尼药捋吗赃曼

  根茎治流感,胃肠炎,风湿痛,跌打损伤《哈尼药》。

  苗药化骨莲,竹根七

  全草及根茎治疮疖肿毒,毒蛇咬伤,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肝硬化腹水,胃痛,咽喉肿痛,扁桃体炎。本品有毒,中毒时可风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停药抢救《湘蓝考》。

  揉浆甾

  根茎治跌打损伤,白喉,神经性皮炎《滇药录》。

  谢列荣

  关节炎,腰扭伤《桂药编》。开喉箭,牛尾三七,苞谷三七

  万年青禾苗

  根茎用于白喉,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狂犬病,毒蛇咬伤。心不甘:主治胃痛,胃溃疡,跌扑损伤。

  傣药心不甘

  主治胃痛,胃溃疡,跌扑损伤。

  布依药竹根七

  用于风湿疼痛,跌扑损伤。

人参果 人参果怎么吃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