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挑选猕猴桃

  猕猴桃是属于水果中的一种,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又叫奇异果、猕猴梨、藤梨、杨桃藤等等,在生活中是经常的会看到,相信你也爱吃,但是你在食用之前你有了解过猕猴桃吗?你知道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你知道该如何挑选好吃的猕猴桃吗?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去吧!

  猕猴桃形状是椭圆形的,原产地就是中国,在中国产量也是非常的好,有一层厚厚的深褐色的表皮,这个是不可以吃的。但是里面的肉肉却是非常好吃。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猕猴桃营养丰富,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具有生津解热、止渴利尿、滋补强身、抗癌防癌等功效,尤其适合便秘、癌症、高血压等人群。

  主要营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食疗功效降低胆固醇、促消化、降血脂、防癌抑肿瘤、增强体质。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特别是便秘者、癌症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航空、高原、矿井等特种工作人员。

  禁忌人群:脾虚便溏者、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闭经、小儿腹泻者不宜。

  猕猴桃的功效和作用

  1、营养丰富猕猴桃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C、叶酸的含量较高。

  2、降胆固醇猕猴桃富含丰富的果胶,有助于抑制胆固醇升高,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3、提高免疫力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亚健康体质。

  4、降血脂猕猴桃可以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和心脏病。

  5、抑制肿瘤猕猴桃汁可以抑制黑素瘤的生成和降低皮肤癌的发生率。

  6、美容养颜猕猴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美白皮肤,常吃猕猴桃能起到美容瘦身的功效。

  7、安神醒脑猕猴桃能够稳定情绪、驱走抑郁。

  食用猕猴桃要注意什么?

  1、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慎食,不然易导致腹痛腹泻。2、刚吃完猕猴桃不宜马上食用奶制品,否则易出现腹胀腹痛现象。3、若要加速猕猴桃成熟,可以与苹果放在一起,在室温下存放。

  猕猴桃的挑选

  看外表:要极端注意果实是否有机械损伤,凡是有小块碰伤、有软点、有破损的,都不能买。因为只要有一点损伤,伤处就会迅速变软,然后变酸,甚至溃烂,让整个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变软变味,严重影响猕猴桃的食用品质。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