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粥 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

  猕猴桃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的水果,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人们称它为“维生素C之王”。猕猴桃不仅可以生吃,水分充足,同时还可以煮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猕猴桃粥的做法。

  猕猴桃粥

  我们制作猕猴桃粥的时候首先需要的就是食材,包括猕猴桃、大米以及适量的糖。

  制法

  ①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②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大米煮粥,八成熟时加入猕猴桃块,再煮至粥熟,调入白糖即成。

  我们可以每天吃1到2次,食用一个星期左右。

  功效:猕猴桃性寒,味甘、酸,有解除烦热、生津润燥、调中下气、和胃降逆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胃气虚、消化不良、烦热消渴等症。

  适应症:脾胃失和所致的消化不良。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食用其外皮为佳地选择。奇异果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2.促消化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是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防止便秘的,同时还能够降低胆固醇的。

  3.降血脂

  抑制胆固醇在动脉内壁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

  4.防癌抑肿瘤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5.增强体质

  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螃蟹与猕猴桃同食易中毒

  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本来对人体无害,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含剧毒的砒霜。若长期一起食用,随着毒物的积累,可致痉挛、反胃等中毒症状。

  结语:猕猴桃粥有着有解除烦热、生津润燥的作用,对那些由于脾胃失和而导致的消化不良,有明显的改善作用。猕猴桃还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