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干功效 吃桂圆的注意事项

  桂圆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桂圆干还可以用来做菜,那么,桂圆干的功效你了解吗?桂圆有哪些作用呢?桂圆的一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桂圆干的功效以及注意事项。

  桂圆干的功效

  桂圆干具有补血安神的作用。

  桂圆干对于脾胃不好,心神不宁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桂圆干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桂圆干可以生吃也可以熬汤喝,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

  桂圆干还具有养胎的作用,桂圆干中的维生素和铁的含量比较丰富,所以是孕妇的养胎佳品。

  桂圆干还具有增强人的记忆力,消除疲劳的作用,更年期的人和老年人服用效果非常的显著。

  桂圆的作用

  桂圆因为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而成为一味良药。桂圆的功效是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主治贫血、短气、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衰弱、肠风下血、脾虚泄泻、产后水肿等症。

  养血安神

  桂圆,性味甘平,入脾,经心,有补心脾、养血安神功效,对食欲不振,失眠键忘,浮肿有疗效。如取龙眼肉4—6枚与莲子、芡实等量炖汤以睡前服,可治贫血、神经衰弱;又如肉14枚,生姜3片煎汤服可治脾虚。

  御寒祛湿

  在老家民间经常用桂圆肉浸泡米酒,冬春饮用,可以起到御寒、祛湿保健的作用,把酒中的龙眼肉捞出来蒸鸡蛋,将是一道在星级宾馆也尝不到的“农家菜”,芳香甜润难以形容。据说用桂元肉加上生姜、红糖、大枣熬成糯米粥,喝上一碗就有御寒暖身之功。

  孕妇补益

  桂圆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贫血、病后体弱、妇女产后调养。

  妇女坐月子期间,生姜、红糖、龙眼是必不可少的龙眼酒炖鸡汤是民间孕妇的补益方法。

  健脾暖胃

  天气比较冷,胃不好或是有胃病的人要注意暖胃养胃。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养胃食谱——桂圆红枣山药汤。

  材料:12颗红枣、300克山药、两大匙桂圆肉和适量砂糖等。

吃桂圆的注意事项 桂圆 桂圆干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