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吃什么 常吃桂圆治疗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体消化系统的疾病,针对这一疾病我们应该怎样做好防治的措施呢?下面小编将给大家从饮食方面介绍一些相关的辅助疗法,希望这些食疗方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慢性腹泻吃什么

  桂枣炖猪心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桂圆肉、酸枣仁以及柏子仁洗干净备用;

  2.葱切段、姜切片;

  3.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有桂圆肉、酸枣仁、柏子仁的猪心,加入清水(1000毫升)、葱段、姜片、料酒、精盐和酱油烧沸,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炖至猪心熟烂;4.拣出葱段和姜片不用,撒上味精即可。

  营养解析

  猪心:猪心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有效的提高心肌能力,增强心肌收缩力。

  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桂圆肉: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

  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

  桂圆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的功效。

  同时它又是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

  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 慢性腹泻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