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预防 12个方法足矣防治慢性腹泻问题

  慢性腹泻问题一直困扰人们的消化系统健康,针对这一疾病,小编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相关的预防方法以及护理措施,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帮助你更好的防治慢性腹泻的病发,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慢性腹泻预防

  1.首先我们应该注意饮食的卫生。食物要分开储存,以避免交叉污染。

  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贝壳、螺丝、螃蟹等水海产品,食用时要煮熟蒸透。

  半生吃、生吃、醋泡、酒泡或盐淹后直接食用的方法都不可取。凉拌菜可加点蒜和醋。

  2.注意生活中饮水的卫生。喝水时要饮用煮开后的水为佳,因为水烧开以后可有效的杀灭致病细菌。

  3.注意手的卫生,平时常洗手,饭前、便后手要洗净。

  4.生食食物一定要洗净,尽量减少生冷食品的摄入。

  5.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劳累,预防感冒和中暑;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

  6.生活环境要保持清洁,注意灭蝇与灭蟑,以免污染食物。

  7.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特别是不要共用餐饮用具。

  8.对于急性腹泻,应彻底治疗,以防转为慢性。饮食避免过于寒凉,以防伤脾肾阳气,使病迁延不愈。

   9.饮食应有节制,忌食肥甘厚味,过于油腻饮食往往使腹泻加重。忌生冷瓜果。

  10.注意保暖,慎起居,护腰腹,避免受寒。

  1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食不洁食物。

  12.注意观察病情,寻找引起腹泻或加重病情的有关因素,注意调摄。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护理 慢性腹泻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