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病人吃什么好 两吃山药有效防治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是一类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它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许多的烦恼。针对这一疾病的饮食方法大家都有哪些了解呢?慢性腹泻的食疗保健的措施又有哪些呢?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有关的饮食方法。

  慢性腹泻病人吃什么好

  鲜淮山枸杞肚片

  制作方法

  1.猪肚洗净用水煮酥,捞起,切成片。鲜淮山药去皮切成块焯水至熟,枸杞子用冷水泡开。

  2.锅上火,放入油爆香姜片,葱白段,放入肚片,淮山药去皮切成块焯水至熟。枸杞子翻炒,加入适量调料炒匀,用湿淀粉勾芡,淋少许麻油即可。

  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

  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

  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

  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

  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西红柿炒山药

  制作方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菱形片。西红柿去皮,切小块。葱姜切末。

  2.锅内加水烧开,将山药片汆水,捞出。

  3.锅中加油烧热,爆香葱姜末,先炒烂西红柿,再加山药和味精、精盐,炒匀装盘即可。

  营养解析

  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慢性腹泻病人吃什么好 慢性腹泻饮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