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慢性腹泻疾病应如何预防

  老年腹泻是一类十分常见的老年性消化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我们该怎么做好预防措施呢?护理方法又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老年人慢性腹泻如何预防

  1.秋季天气干燥,是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自然条件。

  2.虽然人体本身对外界病原体具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口腔有一定数量的溶菌酶,胃液含有大量的胃酸等均可杀灭随食物进入消化道的致病菌,但肠道致病菌能采用“以多制胜”或“乘虚而入”的战术侵害人们的健康。

  3.秋季出汗较多,大量饮水,稀释了胃液也降低了局部抵抗力,为致病菌的侵入创造了条件。而且秋季炎热,人们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也易患腹泻病。

  4.秋季节要多吃各种瓜果、凉拌荤素菜等食物。

  如果这些食品的制作过程稍有不慎,极易造成污染而导致人们食用后感染机会增多。

  5.夏秋季节苍蝇和蟑螂滋生,可携带致病菌,传播疾病。

  6.意手的卫生。饭前、便后手要洗净。

  7.洁环境。灭蝇、灭蟑。

  8.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特别是不要共用餐饮用具吃、喝。

  老年人慢性腹泻如何护理

  1.要进行及时的治疗

  有些老年人在发生腹泻后不愿去医院进行治疗,而是在家中随便找点药吃或干脆不吃药。

  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食欲都较差,在发生腹泻后,其机体往往会在短期内丧失大量的能量,从而使病情迅速恶化。

  因此,老年人在发生腹泻后应立即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老年人慢性腹泻疾病应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