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吃什么 常吃桂圆治疗慢性腹泻(3)

  它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常吃荔枝能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的功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尤宜食用。

  但是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连续多食,否则可能导致以低血糖症状为主的“荔枝病”,严重盛会发生昏迷、抽搐和循环衰竭等症。

  桂圆牛肉汤

  制作方法

  1.牛肉切片,加水1500克同煮,候滚,撤去泡沫及油。2.加入黄芪及龙眼肉(桂圆),煮至水余下约600克为止,下酒,盐调味,再加入豆苗,滚熟即成。

  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 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慢性腹泻饮食禁忌

  (1)急性期禁食:急性水泻期需暂时禁食,使肠道完全休息。必要时由静脉输液,以防失水过多而脱水。

  (2)清淡流质饮食:不需禁食者,发病初宜给清淡流质饮食,如蛋白水、果汁、米汤、薄面汤等,以咸为主。

  早期禁用牛奶、蔗糖等易产气的流质饮食。有些患者对牛奶不适应,服牛奶后常加重腹泻,要慎用。

  (3)根据病情调整饮食:排便次数减少,症状缓解后改为低脂流质饮食,或低脂少渣、细软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如大米粥、藕粉、烂面条、面片。

  总结:有关慢性腹泻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措施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通过文章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防治慢性腹泻的病发。此外,打击也可以多了解一些其它的饮食方法,希望大家也可以多了解一下。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 慢性腹泻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