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食疗好方法 小小蹄筋治疗慢性腹泻的妙用

  慢性腹泻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大家都知道哪些呢?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慢性腹泻的食疗方法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个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慢性腹泻食疗好方法

  翡翠蹄筋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干猪蹄筋投入三成热温油中,炸至收缩透明捞出备用;

  2.用碱水洗净,投入热水锅中焖10小时左右,使蹄筋恢复至原来体积;

  3.内部发软后,盛入容器内,加入碱水,发至原体积的2~3倍时,捞起放入清水中,反复漂洗,去净碱味;

  4.紧接着再把猪蹄筋切成6厘米长的段;

  5.丝瓜刮去表皮呈翠绿色,切去两头,剖成两片,挖去瓜瓤,洗净,切成长约4厘米、宽约1厘米的条;

  6.熟火腿切片;将锅上火,舀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丝瓜条炒至碧绿,倒入漏勺;

  7.炒锅再上火,舀入鸡清汤250毫升,放入蹄筋、火腿片、虾子、熟猪油75克,烧至蹄筋软糯;

  8.再加精盐、丝瓜条,烧沸后用水淀粉勾芡,起锅盛入盘内即成。

  营养解析

  猪蹄筋:猪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是能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多,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另外丝瓜所含各类营养在瓜类食物中较高,其中的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抗病毒、抗过敏等特殊作用。

  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虾籽:虾籽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

慢性腹泻吃什么 慢性腹泻食疗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