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哺乳期吃水果的好处

  水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都爱吃,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水果更是一种很有益处的健康食品,适当吃些水果能大量补充妈妈和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能够保证每天维生素的摄取。下面就来看看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木瓜

  木瓜含有丰富的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具有助消化的作用,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产妇吃木瓜是有好处的,产妇经常食用木瓜,可明显调理胃肠功能,并增强机体免疫力。

  苹果

  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口味清香。苹果富含锌,汁中的含锌量超过牡蛎。产妇多吃苹果,有助于胎儿健康发育。孕妇食苹果,可补充锌和碘, 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橘子

  它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红枣是水果中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桂圆

桂圆味甘,是补血益脾的水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弥猴桃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

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哺乳期吃水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