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芋头吗 芋头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

  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都是很重要的,不仅能够影响自己对营养的吸收,跟关系到宝宝们的健康。芋头是营养很充足的食物,那么哺乳期能吃芋头吗?带着这个问题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哺乳期能吃芋头吗

  其实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可以吃些芋头的,不过也只能适量的吃一些,比较芋头中淀粉的含量是很多的,吃太多会造成肚子里面太多的胀气的,以及消化不良的,从而影响孩子们吃奶的影响。

  芋头吃太多也又可能会使孩子出现腹胀和胃部不适,所以适当食用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此外不要吃韭菜,花椒,麦芽,维生素B6等回奶的食物。

  芋头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富含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助病后康复。

  芋头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其中含有大量的钾、钙、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其它的一些成分,因为含有大量的氟,所以还有保护我们牙齿的作用。

  祖国医学认为,芋头性甘、辛、平,入肠、胃。具有益胃、宽肠、通便散结、补中益肝肾、添精益髓等功效。哺乳期妇女偶尔会出现大便干结,这时可适当食用一些芋头缓解此症状。

  哺乳期吃芋头的做法

  香芋酥

  食材:香芋1个,鸡蛋1个,奶油20克,白糖40克,中筋粉180克,猪油120克,温水75克,芋头酱少许,低筋粉170克。

  做法

  1、将香芋去皮洗净后切成小块,隔水蒸30分钟使其变软。

  2、我们把已经蒸好的香芋拿出来,趁热将它捣成芋泥状,同时再放20克奶油和2适量的白糖在里面,并且搅拌均勺备用。

  3、取中筋粉180克,加入50克猪油和20克白糖,一点点倒入温水和匀面。

  4、面和好后加入芋头酱揉匀成光滑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5、将松弛好的油皮擀成长条,平均分成8份,并用湿毛巾盖在上面防止变干。

  6、取170克低筋粉,加入70克猪油使劲揉匀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即为酥皮。

  7、将油皮压扁,放入油酥包成小面团,分别将小面团擀平成长形,卷成圆筒状。

  8、将卷好的圆筒擀成长形,再将擀好的长条面皮卷成圆筒状,即做成油酥面团。

  9、将油酥面团切成小块,用擀面棍将小面团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酥饼皮。

  10、将先前和好的芋泥包入酥饼皮,像包包子一样,将边收拢封口后轻轻压扁,然后翻过来涂上蛋黄放入烤箱中层以180度烤25-30分钟即可。

  功效: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此香芋酥可以做为哺乳期妈妈的一道可口小吃。

  生食宜忌

  芋头生食有小毒热食不宜过多,易引起闷气或胃肠积滞。

  贮存方法

  适合于阴凉处存放,放进冰箱反而更容易坏。芋头不耐低温,故鲜芋头一定不能放入冰箱,在气温低于7℃时,应存放与室内较温暖处,防止因冻伤造成腐烂。

  结语:由此可见,哺乳期的妈妈们能够适量的吃一些芋头,比较芋头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也因为芋头中淀粉含量多,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情况,会影响到宝宝吃奶的,所以吃的时候要适量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