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去火 小小水果降火效果好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合理搭配,导致经常会有上火的现象,吃水果可以去火,不过,水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水果它的功效不同。你知道哪些水果吃了能够去火吗?秋季吃什么水果去火?女人吃什么水果去火?男人吃什么水果去火?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吃什么水果去火快 2、春季吃什么水果去火

  3、夏天吃什么水果去火 4、秋季吃什么水果去火

  5、冬季吃什么水果去火 6、女人吃什么水果去火

  7、男人吃什么水果去火 8、孕妇吃什么水果去火

  9、小孩吃什么水果去火

  吃什么水果去火快

  1、香蕉

  大多数人认为败火吃香蕉是好的,其实不然,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它具有很好的清胃凉血、清热止渴、降压利尿、润肠通便等作用。对于经常会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比较适合。如果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吃香蕉反而会适得其反,使虚火更旺,因此大家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千万要小心。

  2、西瓜

  西瓜是败火的宠物,素有“吃上两块瓜,药物不用抓”的说法,其除烦止渴、养心安神作用颇大,但对脾胃虚寒、寒积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却不宜食用。

  3、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4、枇杷

  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5、柿子

  味甘涩性寒,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健脾、涩肠、治咳嗽、止血、对高血压、痔出血有疗效。但多食会产生柿结石,所以要适量。

  6、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

  7、山竹

  山竹,性凉,它能够有效的克制榴莲之燥热。山竹又被人们称为“果中皇后”,它的果肉含丰富的糖类、维生素及镁、膳食纤维、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山竹具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泰国人喜欢把山竹与榴莲称为“夫妻果”,这是因为吃多了榴莲上火的时候,吃上几个山竹就能够轻易缓解,这两种水果一热一凉,简直可以媲美上好的降火药,身处炎热地区的泰国人是非常认同山竹的清火作用。

吃什么水果去火 女人吃什么水果去火 男人吃什么水果去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