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这样吃 健康益处多

  秋季到了,夏老虎的威力渐渐淡去,人们在感受秋高气爽的同时,秋日的干燥气候悄然袭来。很多人在秋季会发生口干舌燥的情况,而且这个时节人们很容易上火。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秋日的这份不适呢?我们的回答是多吃一些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和各类营养元素。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如何在秋季吃水果吧。

  水果内部分营养元素介绍

 我们人体正常机能的发挥,将会消耗掉身体中很多的能量。除了人们熟知的蛋白质,糖类和油脂,要想确保人体的正常运作,还需要各类微量元素的摄取。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共有六种,有些自身无法合成的营养元素,只能够从食物之中获得!例如维生素(又被称为维他命)。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很大一部分存在于日常的水果中。

  比如以下几种重要维生素:大量存在于胡罗卜和番茄中的维生素A、可以预防感冒的维生素C、帮助人体吸蛋白质和脂肪的维生素H,以及能够增强血管壁,预防牙龈出血的维生素P等。

  秋季营养水果推荐

  1、梨

  秋季正是梨成熟的时节。梨中富含大量的水分,同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在秋季为人们身体补充缺乏的水分和多种营养元素。

  又因为梨具有养阴润肺,清热润嗓的功效,所以对于咽炎患者和嗓子不适的人群,应该多吃些梨。梨还可以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利尿解毒,秋季每天吃上两个梨,可以有效地缓解秋燥现象。

  2、大枣

  大枣香甜温和,其中富含大量维生素C,可以美容皮肤,促进体内多余胆固醇转化成胆汁酸,促进消化吸收。另外大枣还是安神补血的佳品,深受广大人群的喜欢。只是大枣的皮有些粗糙,不易于消化,所以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好不要吃枣皮。

  3、柿子

  柿子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糖分的比例,比一般水果中所含的维生素和糖类足足要高出一到两倍。另外,柿子中富含大量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被认为是防止细胞病变,抵抗抗衰老的重要物质。此外柿子还可以缓解宿醉,并有一定的止咳、润肠、除热的作用。

4、苹果

  苹果又被称为苹婆,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的功效,此外还可以养心益气、润肠除烦,对于缓解秋季的燥热情绪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苹果富含的纤维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苹果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在如今紧张的工作环境中,深受广大职场人的喜爱。

  

什么水果去火 秋天的水果有哪些 饭后吃水果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