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火龙果 火龙果是孕妇必备的水果

  火龙果中的植物白蛋白是具粘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有利于胎儿发育。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时,会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由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下面就让小编介绍一下吧。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解毒、保护胃壁;

  2、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

  3、美白皮肤、养颜;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

  4、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果酱等。花可干制成菜、颜色可提炼食用色素。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火龙果是孕妇必备的水果

  火龙果中的植物白蛋白是具粘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有利于胎儿发育。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重金属离子时,会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由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起到解毒的作用。因此,食用含白蛋白丰富的火龙果,可避免重金属中毒。白蛋白对孕妇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

  此外火龙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持水性,吸水后使肠内容物体积增大,大便变松变软通过肠道时会更快更省力,同时作为肠内异物能刺激肠黏膜,促进肠道的收缩和蠕动,起到通便作用,可以起到预防孕妇便秘的功效。

  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

  1.火龙果沙拉的做法

  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2.火龙果虾仁的做法

  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孕妇能吃火龙果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