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作用 巧吃这物降压防失眠(2)

  为人体补充热量

  香蕉含有高量糖质,在体内可转变成热量,因此是补充体办的佳品。

  吃香蕉的禁忌

  吃香蕉的好处相信大家看到这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香蕉也是有些禁忌的,如果不注意这些,那么香蕉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在食用香蕉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1、吃多了会发胖

  香蕉是减肥的完美代餐品,因为香蕉淀粉含量高,饱腹感很强,加上热量较低,所以很多减肥人士常吃香蕉来帮助自己减肥。

  但是要注意的是,香蕉如果吃多了,反而会造成身体发胖,有人说香蕉的热量很低,为什么吃多了会发胖呢?

  香蕉吃多的话,会对脾胃造成一定的损伤,这样消化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虽然香蕉热量低,但是如果香蕉无法被消化的话,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致人发胖。

  另外,香蕉的糖分较高,食用过量的话很容易使血糖升高,血糖升高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将过多的血糖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并且阻碍脂肪的代谢和分解,对减肥也是大为不利的。

  2、不能空腹吃香蕉

  香蕉虽然有很好的饱腹感,但是在空腹的状态下是不能吃香蕉的,因为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如果空腹食用的话,反而会损伤肠胃,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并且也会导致体内微量元素失衡,对健康不利。

  而身体虚弱的人,如胃寒、肾虚寒的患者以及生理期的女性也不要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3、香蕉不要放在冰箱里

  冰箱是很多家庭都会使用的家电,吃不掉的食物,人们都习惯性放在冰箱里,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不过冰箱并不是食物的保险箱,香蕉佳的贮存温度在11到13摄氏度之间,而冰箱的冷藏室温度通常在4到8摄氏度左右。

  将香蕉放在冰箱里冷藏的话,就非常容易使香蕉冻坏,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这样的香蕉食用后对身体健康是肯定会有危害的。

  结语:读了上文相信大家对于香蕉的功效和作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香蕉,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对于失眠能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香蕉的作用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