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吃什么水果好 教你养肺好方法

  天气慢慢变冷,也变得干燥了。空气干燥对肺部是不好的,这时要多注意润肺,平时多养肺,这样肺部才能更健康。很多水果都是可以润肺的。那么,润肺吃什么水果好呢?应该怎样养肺?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润肺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

  苹果可以润肺除烦、健脾养胃、润肠止泻,它还可以消除疲劳。多吃些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部功能,缓解干燥导致的不适。

  柑桔

  柑桔有生津止咳、润肺止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橙子

  橙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它可以保持神经系统健康。适当吃些橙子可以促进消化,缓解咳嗽,保护肺脏健康。

  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柠檬的高度碱性能止咳化痰、生津健脾,有效地帮助肺部排毒。

  杨桃

  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份、维生素 A、维生素 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它里面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

  荸荠

  荸荠煮熟之后可以当水果吃,可以清热生津、化湿祛痰,还可以治疗热病伤津、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等。

  无花果

  无花果性味甘平,入脾、大肠二经,具有健脾止泻、清肠除热、理气消食、止咳祛痰、益肺通乳、消肿解毒的作用,主治肠炎、痢疾、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黄疸、咽喉痛肿、痔疮肿痛等症。肺热、声音嘶哑时,服用冰糖水煎无花果,可起到去火消哑的作用。

  梨子

  梨子因鲜嫩多汁而被称作“天然矿泉水”,具有生津润燥、清心降火、清热解毒等功效。对肺部、支气管以及上呼吸道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还有助于消化、促进食欲。在秋天多吃梨,可以有效缓解因秋燥引起的皮肤搔痒、口鼻干燥等症状。

怎样养肺 润肺吃什么 润肺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