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吃什么好 这样做保护肺部

  肺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平时的呼吸都是依靠肺部。肺部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天气干燥的时候要注意润肺。那么,润肺吃什么好呢?应该如何保护肺部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润肺吃什么好

  雪梨

  雪梨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它是常见的水果,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比较适合在干燥的季节吃。

  清肺梨:把雪梨内部掏空,放入川贝、冰糖等上锅煮或蒸熟,待稍冷却后加入蜂蜜即可。

  冰糖雪梨羹:先将雪梨削去外皮,用器具磨成茸状或者切成数块,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慢火蒸半个小时即可。这还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甜品。

  银耳

  银耳性平、无毒,含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被称为“穷人的燕窝”。《中华本草》中对银耳的功效有述:“滋补生津,润肺养胃。主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秋季多吃银耳能对肺部起到极好的养护作用,对于肺燥、肺热的症状起到不错的调节效果。

  可以做银耳粥,将银耳泡发,之后切碎,等煮米粥开锅之后加入,煮大概二十分钟,状态为半融化的粘腻状态是好的。

  蜂蜜

  古代医家提出应对秋燥佳的食疗方为“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本草纲目》亦言:“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燥也,止痛也。蜂蜜具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补中益气等功效,常用于治疗脘腹虚痛、肺燥咳嗽、肠燥便秘、目赤口疮、溃疡不敛等。

如何保护肺部 润肺吃什么 润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