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是什么 它竟有这样的功效

  陈皮是什么?可能很多人会联想到它是否是一味中药,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陈皮也同橙皮,就是橘子皮剥下来晒干的果皮,并且这个橘子皮放的时间越长,它里面的药效作用就更好,那么它具体有哪些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陈皮泡水喝功效

  1.咳嗽痰多

  用料:陈皮9克,核桃1个,生姜3片。方法:水煎后服用。

  2.胃痛

  用料:橘络3克,生姜6克,红糖少许。方法:水煎后加入少量的红糖服用。

  3.慢性胃炎

  用料:干橘皮30克,白糖少许。方法:将橘皮研成细末,加入白糖,空腹用温开水冲服。

  4.呕吐

  用料:橘皮9克,大米50克,姜汁少许。方法:水煎后加少许姜汁冲服。

  5.支气管炎

  用料:橘饼30克,大蒜15克。方法:泡水代茶饮用。

  6.烫伤

  用料:橘子。方法:取适量涂于患于。

  7.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用料:干橘皮3克,大红枣10个。方法:用开水浸泡10分钟,饭前代茶频饮,可治疗食欲不振,可治疗消化不良。

  8.感冒咳嗽

  用料:鲜橘皮30克,水600毫升,白糖少许。方法:水煮成400毫升,加适量白糖趁热喝200毫升,半小时后加热再喝200毫升。

  提示:此法对于感冒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疗效。

陈皮是什么 陈皮的功效作用 陈皮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