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柠檬(2)

  柠檬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暑热烦渴、消化不良:此类人群适合食用柠檬。

  3、高血压患者。

  4、维生素C缺乏者

  柠檬的不适宜人群

  1、胃酸分泌过多者:柠檬含有大量的果酸,胃酸分泌过多者不宜食用。

  2、胃溃疡患者及龋齿患者。

  柠檬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柠檬与以下食物相克:

  1、牛奶:牛奶与柠檬同食会引起消化不良。

  2、海味:海味如虾、蟹、海参、海蜇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钙,可与柠檬中的果酸反应,生成不宜人体消化的物质。

  柠檬的保存方法

  1、完整的柠檬:常温下可保存1个月左右。柠檬在O2浓度低于3%或CO2浓度高于10%的条件下存储一段时间,会影响柠檬风味。可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冷藏。

  2、切开后的柠檬:用蜂蜜或白糖腌制,可日后用来泡水喝,但要保证不带水,否则会坏掉。

  3、柠檬汁:将未喝完的柠檬汁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保存,时间一般在3天以内,时间过长会造成维生素C的挥发。

  柠檬的挑选方法

  优质柠檬个头中等,椭圆形,两端突起稍尖,颜色为鲜黄,具浓郁香气。

  1、看外观:表皮光滑无裂痕、没有虫眼的。

  2、挑大小:选择大小适中的。

  3、看颜色:以金黄色为主,颜色均匀鲜艳。

  4、掂重量:选择较重,手感实的。

  总结:柠檬不仅是生活中出色的调味剂,而且还对人身体有着那么好的功效与作用。它的营养很丰富,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以选择多喝一些柠檬水,能够淡化色斑、美白皮肤、减肥、抗衰老等功效。不过要注意,胃酸过多、胃溃疡等患者是不适合喝的哦。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