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橘子皮泡水还有这样的功效(2)

  有教授认为,橘子中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的含量是特别丰富的,构成了橘子营养的主要成分。其中维生素C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柠檬酸能很好的消除人体疲劳。橘子内侧的薄皮和橘子同食的话,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摄取大量的膳食纤维,有通肠利便,降低人体胆固醇的效用。

  值得注重的是桔皮甙,它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硬度,能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桔子是预防冠心病与动脉硬化的食品。

  橘子的营养价值

  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核黄素0.05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维生素C)16毫克,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糖12克,粗纤维0.2克,无机盐0.4克,钙2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热量221.9焦耳。

  橘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柑橘还含多种维生素,此外,还含镁、硫、钠、氯和硅等元素。

  1、桔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桔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桔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4、研究证实,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林”,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用橘皮泡水代茶饮,有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鲜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却不利健康。 陈皮能够理气,所以橘子皮也可以理气开胃,对胸腹胀满、消化不良、不思饮食都有治疗保健作用。新鲜的橘子会造成肺火大,引起身体的异常,尽量的根据实际的情况使用,不要太频繁,对症用药。注意量不能太多。有一定的健脾开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不建议用新鲜的橘子皮泡水喝,因为现在的水果大多嗖打了很多的农药,所以果实外皮都会有大量的农药残留,如果直接用新鲜的橘子皮泡水喝反而会身体不好。新鲜的橘子皮也没有陈皮的效果好,陈皮和老酒一样,都是时间越长味道越甘。

  虽然陈皮的药用价值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新鲜的桔子皮来说它的表面还是会有一些农药的残留,所以一般不建议直接就用来泡水喝,特别对于那些肠道不舒服的朋友们来说好是要注意将新鲜的桔子皮洗净后将其晒干好是可以留到来年的时候在食用。

  总结:芦柑和橘子在果实和味道上其实都有很大的差别,但是两者都含有丰富的营养。多吃橘子可以降血压、扩张心脏动脉的冠状动脉,能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有很好的美容养颜,消除疲劳的功效。橘子皮制成的陈皮泡水喝有助于开胃理气,缓解消化不良等,可以说橘子全身都是宝了。

橘子的营养价值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