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橘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的一种水果,冬季吃橘子合适不过了。可是关于吃橘子的好处你了解多少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吃橘子的好处、橘子吃多了的危害以及橘子的挑选方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橘子的好处

  第一大好处:美容、消除疲劳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第二大好处:促进通便、降低胆固醇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第三大好处:降血压、扩张心脏冠状动脉

  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第四大好处:阻断癌细胞生长、保护基因完好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橘子吃多了的危害

  1、结石病

  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葡萄糖等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机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来说,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还可增进食欲,但若食用不当反而无益,过多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的草酸代谢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等结石病。

  2、上火

  适量吃橘子能促进消化,预防感冒,改善便秘。但是,橘子性温,如果多吃则容易上火,从而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更会导致上述上火症状。 

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吃多了的危害 橘子的挑选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