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2)

  3、皮肤变黄

  橘子中虽然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有排毒养颜,缓解疲劳的作用,但是,橘子中也富含胡萝卜素,一次多吃或长期多吃橘子则会使机体过量摄入胡萝卜素导致皮肤变黄,主要表现在手掌和脚掌。当然,停食后过段时间即可恢复。而一旦吃多了引起皮肤黄染,想要快速恢复,可大量饮水,以利于色素的代谢。另外,除了多喝水、暂时别吃橘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4、不良反应

  小孩子如果大量吃橘子,过多摄入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会出现消化不良,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不良反应,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孩子的肝脏得不到及时转化,会随血液在各处沉积,使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5、酸倒牙

  这主要是由于桔子酸造成的,吃了比较多的酸性食物后,会造成倒牙的情况出现。这个情况下一般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大概一天左右就可以恢复的,不需要过于担心的。当然,吃了橘子后感觉牙齿很酸时,可以尽快先用淡盐水漱漱口。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的减少口腔内的酸性物质。或者是将大蒜捣碎,放在酸牙上咬住或者是直接嚼几瓣大蒜,也能有效中和残留在牙齿和口腔中的酸,减轻牙酸的程度。

  橘子的挑选方法

  一看:大小

  橘子个头以中等为佳。

  二摸:光滑程度

  甜酸适中的橘子大都表皮光滑,且上面的油胞点比较细密。

  三捏:测试弹性

  用手捏下去,感觉果肉结实但不硬,松手弹回原状。

  好的橘子呈色泽闪亮的橘色或深黄色;橘子底部是灰色的小圆圈;从侧面看,有长柄的那一端是凹进去的。过于成熟的苍黄色、青涩的绿色以及表皮有孔的橘子都是不及格的。底部不是小圆圈而是小圆点的以及长柄那端是突出的一般都是比较酸的。皮薄,透过橘皮能闻见阵阵清香,用手轻捏表皮会冒一些油出来的也是好橘子。

  结语:吃橘子可帮助美容、消除疲劳和促进通便等,但是橘子也是不可以多吃的哦,橘子吃多了会导致上火和结石病的发生。橘子的挑选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看它的光滑程度和用手捏一下果肉是否紧实。

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吃多了的危害 橘子的挑选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