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的五个功效很少有人知道

  橙子是很受欢迎的水果,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爱吃橙子,其实橙子除了美味之外,还有很多的好处,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吃橙子的好处吃橙子的注意事项以及吃橙子的禁忌,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这一水果。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的好处很多,经常吃橙子能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下面这些影响。

  1、增强身体抵抗力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甜橙果肉及皮能解除鱼、蟹中毒,对酒醉不醒者也有醒酒作用。

  2、加快肠道蠕动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果胶,对于加快肠道蠕动有一定的作用,能够帮助身体清肠通便,尽快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3、防治感冒咳嗽

  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情,但你知道吗?吃橙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预防哦。

  橙皮的止咳化痰作用比陈皮还要强,如果患有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等病症,选择喝一些橙皮水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4、能够防癌

  橙子里的有益成分能够去除机体中的有害自由基,防治癌细胞的生长。根据测定,橙子是所有水果中含抗氧化物质高的。

  而橙子中的黄酮类物质则具有抗炎症以及减轻凝血的功效。因此,经常吃橙子对于预防癌症有着一定的作用。

  5、降低胆结石患病几率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从来都是许多人喜爱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常吃橙子还有一个非常惊喜的好处,就是降低胆结石的发病几率。

  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橙子虽好,但同样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1、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无害。

  3、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现在的橙皮上一般都含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4、橙子与虾不宜同食: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同食会发作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刺激胃,呈现呕吐等征兆。

  5、橙子与猪肉不宜同食:橙子中的单宁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发生恶心、腹痛等症状。

  6、橙子忌与槟榔同食,槟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感化。

  7、肝阴不足、胃酸过多、口干咽燥、舌红苔少、糖尿病、过敏体质患者不宜食用。

  另外,有些人适量食用橙子等柑橘类水果但却引起中毒,泛起手、足乃至浑身皮肤变黄,更甚者还会涌现恶心、吐逆、焦躁、精神不振等症状,这就是老苍生常说的“橘子病”,医学上称为“胡萝卜素血症”。通常不需治疗,只要停吃这种食物就可好转。

吃橙子的好处 吃橙子的注意事项 吃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