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枇杷的好处 枇杷叶居然有这功效

  枇杷又称为芦橘、金丸等,枇杷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枇杷的功效有很多,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枇杷的叶也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具有很高的价值功效,那么枇杷那么好,孕妇是不是也可以吃呢?

  吃枇杷有什么好处?

  1、枇杷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当我们咳嗽的时候,家长就会给我们吃一些枇杷膏来止咳,那是因为枇杷性寒味苦,能清能降,含有一种苦杏仁甙的物质,可以镇咳祛痰,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咳嗽的症状,还可以预防感冒。

  2、枇杷可以增加营养,提升体力,枇杷当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机体提高抗病的能力,有助于改善身体的体质,缓解疲劳,提升机体的体力。

  3、枇杷具有美容的作用,因为枇杷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机体排出毒素,清理肠道,可以改善皮肤的状态,减少皮肤的色斑,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有弹性,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枇杷叶的功效和作用

  1、清肺化痰止咳

  用于肺热咳嗽,本品味苦能降,性寒能清,肃降肺气而止咳。治肺热咳嗽,常配桑叶、前胡等同用。治燥热咳喘,配桑白皮、知母、沙参等,其实枇杷叶还能够和阿胶、百合等这些药材搭配服用,有非常不错的养阴润肺的功效。

  2、降逆止呕

  其实枇杷叶还有非常不错的降逆止呕的功效,尤其是我们出现了呕吐症状以后,服用一些枇杷叶是很不错的选择。枇杷叶用于胃热呕吐,哕逆,本品能清胃热降胃气而止呕吐、呃逆,常配橘皮、竹茹等同用。此外,还可用于热病口渴及消渴,取其清胃止渴之功。

  3、镇咳、祛痰、平喘作用

  本品所含苦杏仁甙在体内水解产生的氢氰酸有止咳作用,煎剂或乙酸乙酯提取物有祛痰和平喘作用,其叶所含之挥发油有轻度祛痰作用。亦有报告指出,另外,如果我们出现了咳嗽多痰的症状了,那么适当的服用一些枇杷叶也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治疗作用。

  枇杷的注意事项

  1、枇杷好是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比较好。

吃枇杷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枇杷叶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