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枇杷美味又营养

  枇杷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尤其是在南方地区,由于其上市时间比较早且口感润滑香甜,受到大多消费者的喜爱。枇杷不仅口感独到,其医用价值也很高,那么你知道枇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孕妇可以吃枇杷吗?除了生吃,枇杷的吃法还有哪些呢?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功效一:润肺止渴。在《本草纲目》中就有对枇杷医用价值的记载,所以枇杷在我国古代就被当做是治疗肺热引起的咳喘的良药,吃枇杷对人体五脏也有很多好处。但是中医记载,没有熟透的枇杷吃了不仅没有医用价值还会引起腹泻,此外脾虚的人也不适合吃枇杷。

  枇杷的功效二:抑制病毒,预防流感。枇杷能很好的帮助人们抵御病毒的侵扰,它能很好的帮助人体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预防四季流感。吃枇杷的方法也很简单,枇杷全身是宝,其果肉和枇杷叶都有很好的医用价值,吃果肉或是用叶子煮水喝都能抑制病菌的传播。

  枇杷的功效三:补充营养,强身健体。枇杷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枇杷可以增强人体抗病毒能力,减少被病毒侵扰的可能,还可以给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

  枇杷的功效四:调理脾胃,美容养颜。枇杷的叶子对于调理脾胃,防止呕吐有很好的效果,不仅如此,还可以美容养颜。

  枇杷的功效五:保护视力,滋润皮肤。枇杷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于保护视力和滋润皮肤有很好的效果,此外,枇杷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对于促进孩子的良好发育有极佳的效果。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专家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吃枇杷还有好多好处呢。孕妇吃枇杷好处如下:

  1、能增进食欲、消暑解渴

  枇杷清甜带酸的口感能刺激人体消化腺分泌,能起到促进胃液分泌,增强食欲,帮助人们消化吸收的效果,吃枇杷对于止渴解暑有很好的效用。食欲不好的孕妇多吃枇杷能帮助提升消化功能,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吃枇杷更好。

  2、能补充维生素A

  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中高,其中的β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是维生素A安全来源。

  3、能预防感冒

  枇杷的果实和叶有抵制流感病毒的作用,因此孕妇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可以吃枇杷吗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