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减少抑郁出现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它具有比较高的营养,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直接吃香蕉的,但是香蕉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多数的水果都有一些食用禁忌,香蕉更是如此,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香蕉,所以要继续看哦。

  吃香蕉的好处

  1、治疗皮肤瘙痒症

  很多人不知道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皮肤瘙痒,当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香蕉皮在患处擦拭,而且效果很好。应该选择比较新鲜的香蕉皮,可以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一般连续使用每一段时间,就可以看见效果。

很多人不知道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皮肤瘙痒

  2、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它可以帮助我们身体中的钠离子有效的排出,从而做到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可以降血压的元素是钙,可以将香蕉切成小块,喝牛奶一起放入榨汁机里面做成降血压的饮品,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

  3、降压通便

  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

  4、治疗忧郁症

  香蕉还具有治疗抑郁的功效,吃香蕉可以刺激我们的神经系统,让神经系统处在比较平稳的状态,甚至还可以镇痛。香蕉被人体称为快乐的食物。患忧郁症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香蕉,用来缓解抑郁症带来的一些症状。

  5、防治胃溃疡

  香蕉对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很好的刺激作用,从而让胃壁得到充分的保护,所以会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6、减肥

  食用香蕉可以有助于减肥。香蕉虽然甜,但是它的卡路里却并不高,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用担心能量过剩,所以香蕉也是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7、美容

  用香蕉和适量牛奶搅拌成泥,调成煳状,敷在脸上可使皮肤清爽润滑,并可去除脸上座疮,淡化雀斑。

用香蕉和适量牛奶搅拌成泥

  吃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100g香蕉中含有近20g的糖,糖尿病人长期吃香蕉会减慢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物累积,这样会加重病情。它的含糖量是占水果中上一部分的,并且不算含糖量的话,就说他的升糖指数就不能任何糖尿病患者想吃就吃的、因为香蕉的升糖指数在47和59之间的,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也是是溶解性非常强的水果,也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吃香蕉的好处 吃香蕉的禁忌 香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