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作用 常吃这种水果帮助心情变美丽

  香蕉是常见的水果,因为香甜可口被人们喜欢,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能够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能量,香蕉虽然好也有禁忌,它和什么不能一起吃?一些人认为香蕉的热量很高,吃了怕发胖,是这样吗?下面会详细介绍的。

  香蕉的作用

  香蕉有助于补充能量

  我们应该知道香蕉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并且含糖量也高,除此之外也含有多种的矿物质和人体需要的营养素,食用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缓解疲惫,是脑力工作者很好的补品,食用后能提升工作质量。

我们应该知道香蕉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

  香蕉有助于减肥

  香蕉的热量很高,食用一根香蕉的热量是相当于半碗饭的热量,在对肥胖和想减肥的人群来说,香蕉搭配一些蔬菜或是低能量的食物一起食用是个不错的选择,美味方便还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香蕉有助于舒缓情绪

  经常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情绪,香蕉中含有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生成羟色胺的物质,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的缓解不良的情绪,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开朗和明亮。

  香蕉有助于预防便秘

  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帮助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

  香蕉有助于调节血压

  香蕉中的钾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时还能帮助保护动脉内壁,能帮助人体调节血压。

  香蕉有助于增强体质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的分化,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香蕉在肠胃道会容易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香蕉有助于养胃

香蕉有助于养胃

  香蕉种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香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MM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

  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香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香蕉的作用 香蕉的热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